盗笔一生追

生而为人。你是我的神

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,爱你俾睨天下的放肆

可靠的,嘲讽的,沉默的,狡黠的,冷静的……不管是哪一个你,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高三狗胡乱十分钟之内写完的,很辣鸡

         H市的夜晚,明明已经接近凌晨十二点了,却仍是人声鼎沸。街头巷尾都是穿梭不息的人们,没有谁为谁停下。
        你是个例外。
         你固执的站在道路中央,任身边的行人推推搡搡,自岿然不动。
         你走丢了,要等人来找你。也许不是走丢,是你逃跑了,整整五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 五年前的今日,你和叶修在这里分手。你陪他过完你们俩在一起的最后一个生日,从此一别两宽,约定余生各不相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分手的理由很简单,他太忙,你太累。你觉得他不够在乎,他觉得你太过麻烦,不如荣耀女神简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五年里,跌跌撞撞,你去了异国他乡,曾被人抢过钱包,追了两三条街,最后夺回了钱包,也给自已的右手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疤。只因为那里面装着的已经是你全部身家。
         唯一的念想,是每一年五月二十九号一个总是不听变换的陌生号码发来的彩信。什么也没有,只是一张照片。照片上是你们牵手又分开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 五年,你还是回到了原点。
         在这里站了一天,只为那一点微薄的希望。那个人,是不是还在原地等待?你不知道,你只知道他等了你五年,而你,还剩下一生。
         零点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携一身光芒,向你走来。
         你报以一个微笑:“生日快乐,我的神明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我们生而为人,纵有千般不好万般不是,你在我眼里已经是神——没有称职普度众生,专渡我一人。
         人生太长,你太难忘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